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燒烤大道」狂排煙 稽查挨批放水

2015/05/16 08:00

市民大道100公尺聚集10店家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短短一百公尺聚集十家燒烤、炸雞店,儼然成「燒烤大道」,當地居民飽受油煙異味、噪音困擾,不敢開窗,甚至在家還要戴口罩。北市議員陳孋輝昨在議會質詢指出,環保局稽查選在下午五、六點,根本不是熱門營業時段,且只用「目視」方式稽查,質疑環保局放水,要求環保局組專案小組,設法解決問題。

「目視」稽查 選非熱門營業時段

對此,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昨表示,去年稽查一百三十次,開罰六次,罰鍰約一百一十萬元,並允諾一個月內成立專案小組稽查,目前已草擬「台北市餐飲業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自治條例」,預計今年下半年送市議會審查。

陳孋輝指出,市民大道(延吉街至敦化南路段)從九十五年起,陸陸續續有業者開燒烤店,到現在有十家燒烤、一家炸雞店,到了晚上一家比一家熱鬧,當地居民卻飽受排放油煙、噪音困擾,不敢開窗,甚至在家還要戴口罩,組成自救會陳情一年多,卻沒辦法改善。

陳孋輝並表示,燒烤店夜間生意興隆,上百個爐子全開,燒烤味令人難耐,陳大罵去年環保局稽查員竟在傍晚五點半就去稽查,店都還沒營業,怎能查出實際狀況,她質疑環保局涉嫌放水、怠忽職守,難怪十年來解決不了燒烤店擾民的問題,要求市府成立專案小組,在人潮最密集的晚上八至十點再去查。

記者昨實地走訪發現燒烤店比鄰相接,相當密集。市民大道反燒烤夜店危害團結自救會表示,去年居民透過台大教授孫璐西寫信向郝市長陳情,環保局才開罰,目前法規不足,他希望市府能制定相關法令規範燒烤店。

環局:已草擬餐飲空污條例

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說,草擬餐飲業空污自治條例,將要求餐飲業裝設預防性排煙設備例如活性碳濾網,若不合格最高可罰十萬元,內部尚在討論,制定完成後召開公聽會,通過市政會議後送議會審查,但審查時間不確定,實施時程未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