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分局也要併?議員批不尊重專業 乾脆分局都廢掉

2015/05/15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北市文山一、二分局合併反對聲浪一面倒。北市議員郭昭巖昨在議會質詢時爆料,市長柯文哲在四月治安會報提出警政革新方案,「十二個行政區只會有十二個分局」,市府明年將推動中正一、二分局合併,郭砲轟柯文哲不尊重專業,中正一、二分局肩負重要機關的安全大任,她反對合併。

郭昭巖說,以中正一分局轄區而言,有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監察院、司法院及外交部、法務部等重要機關林立,還有繁忙的台北車站,更是經常有集會遊行的地點,因此被稱為「天下第一分局」,形容中正一的辛苦與壓力。

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答詢時未說明,僅說會將議員的意見向市長報告。警局人事室說,市長在治安會報中說過,「十二個行政區就只會有十二個分局」,但未要求對中正一、二分局合併案進行評估。

北市議員厲耿桂芳及陳彥伯昨在議會痛批,文山區四十三個里長,四十二個里長全反對文山一、二分局合併,過去馬、郝市府評估認為可能性很低,柯市長卻要硬幹,接下來就是派出所裁撤,再來是中正一、二分局,乾脆分局都廢掉,只留警察局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