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廉航未必廉價》 虎航機票匯率 比銀行高1.5元

2015/05/15 08:00

買新加坡機票六張 多付三千多元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民馬先生去年底在網路上用信用卡購買廉價航空虎航新加坡飛台灣的單程機票六張,收到帳單發現虎航計算的匯率比銀行當日公告匯率多了一.五元。新北消保官認為不合理,但虎航強調,公司自行設定匯率,並非採取各國官方銀行當日公告匯率,因此並無溢收款項,無法退還價款。

馬先生六張機票共花了台幣五萬五千九百四十九元,換算是廿五.五六九元新台幣兌換一元新加坡幣,比銀行當日公告匯率廿四元超出一.五六九元,六張機票被多收三千四百卅五元新台幣。

虎航採公司固定匯率 消費者宜留意

出席新北市消保官召集的協商會議的虎航代表表示,公司設定固定匯率,並非是各國官方銀行當日公告匯率,因此並無溢收款項,無法退還價款。協商不成立。

記者昨天實際操作網路購買虎航機票,隨意設定五月卅日新加坡飛往台北,換算匯率是廿四.七三三元,比銀行匯率廿三.三九元,多了一.三四三元。

消保官陳世欽認為,商品價格高低,是市場機制運作的結果,但機票匯率的轉換無關市場的供需,業者所定匯率基準應參考市場匯率行情決定,且近來新加坡幣對新台幣匯率不曾高過廿五元,業者的說明並不合常理。

陳世欽查閱國內某家大型航空公司的票價,發現新加坡幣對新台幣的匯率與臺灣銀行當日即期匯率相差無幾,再與虎航比較,兩者差了一點五元。他呼籲消費者選擇廉價航空公司,要留意匯率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