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公里鴨母港溝 矗立5座電塔

蘆洲鴨母港溝整治計畫打造周邊景觀,議員李倩萍認為,五座超高壓電塔矗立一旁,根本是景觀障礙。(記者何玉華攝)

蘆洲鴨母港溝整治計畫打造周邊景觀,議員李倩萍認為,五座超高壓電塔矗立一旁,根本是景觀障礙。(記者何玉華攝)

2015/05/14 08:00

議員批砸錢整治只做半套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李倩萍昨在議會質詢指出,市府斥資二.二億元進行鴨母港溝整治和周邊景觀打造,但一.三公里長的範圍內,卻有五座超高壓電塔矗立,若無法處理,花大錢整治、打造景觀都只是做半套。

經發局長葉惠青表示,遷移必須找土地,但土地不好找,且依據台電營業規則,電塔遷移有四種情形,依情況而有不同的經費負擔比例,若能配合都市計畫遷移最快;另外,若涉及安全考慮,市府也會要求台電遷移。

葉惠青指出,他上週已跟台電的上級單位國營會副主委吳豐盛溝通,表達台電在新北市的超高壓電塔、電纜地下化、變電箱等陳情相當多,希望國營會協助處理解決,獲得允諾。

李倩萍表示,蘆洲地狹人稠,境內卻有廿一座超高壓電塔,堪稱全市最密集。市府斥資二.二億元進行鴨母港溝整治計畫,包括周邊景觀環境綠美化,但約一.三公里長的整治範圍內,就有五座超高壓電塔,還不包括整治頭尾旁的兩座;她認為,超高壓電塔若沒有遷移,花大錢打造景觀,根本是做半套、浪費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