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歲女童顧病母 熱心師募款暗助

保長國小校長周德銘(右)與萱萱的班導師許慧貞。(記者吳政峰攝)

保長國小校長周德銘(右)與萱萱的班導師許慧貞。(記者吳政峰攝)

2015/05/14 08:00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堅強母女與熱心老師,交織成一個充滿人性光輝的故事!

新北市汐止區一名四十歲李姓單親媽媽,獨力撫養八歲女兒萱萱(化名),日前李女動手術、需臥床三個月,萱萱貼心照顧媽媽,她就讀的保長國小老師探視並表達幫助之意,堅強的李女卻婉拒,還說:「請把錢捐給更需要幫助的人。」但老師仍私下為母女倆募款,校長周德銘說:「就因為她們這麼堅強,我們更要幫忙。」

李女在汐止一間工廠服務,每月薪水兩萬元,與女兒萱萱相依為命。李女身體不適,經醫生診斷要動手術,她擔心沒人照顧萱萱,遲遲未動刀;直至上月底,醫生再度力勸,李女認為若再不手術,可能成為愛女累贅,才決定動刀。

萱萱向學校請假一星期,老師才得知上情,紛紛前往探視並提供協助,但李女婉拒說:「這樣會排擠社會善款。」

校長周德銘與班導師許慧貞得知後很感動,大家決定低調募款,汐止警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友站、扶輪社、附近宮廟等都伸出援手,籌集了兩萬多元;員警也協助向社會局申請急難救助,幫助母女倆度過難關。

許慧貞說,萱萱的成績與品德操守都名列前茅,學校一名盧老師曾將抽到的檯燈轉送給萱萱,隔天萱萱就回送自製的謝卡,讓老師紅了眼眶。

許老師說,萱萱有超齡的成熟,她跟媽媽說:「換我來照顧妳。」她會掃地、洗衣服、倒垃圾,曾看到萱萱拿著大包垃圾獨自等垃圾車,因身形嬌小,得靠旁人幫忙,才能將垃圾包丟到車上。

新北市汐止警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友站長黃世明(右二)捐了一萬元給堅強母女。(記者吳政峰翻攝)

新北市汐止警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友站長黃世明(右二)捐了一萬元給堅強母女。(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