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誰與爭鋒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13 06:00

無日無之的央人出來選總統,求神問卜一樣。

國民黨曾幾何時變成如此這般?怯戰嗎?面臨巨變的關鍵點了嗎?

為什麼站在攻擊位置上的人不願選?是因為從政黨員馬英九執政成績差,還是民進黨提名的蔡英文勢面很好?

的確是遭逢巨變的前夜;國民黨也許錯失明年這一戰,會低微好久。

也許,錯失政權之後痛定思痛在二○二○年又從谷底爬了起來。這種例子多得不可勝數,二千年倒台,○八年又風光走上舞台。

勝敗兵家之常,上台下台來來去去,輸贏雖是政黨,實際受難的卻是國計民生。

現在,蔡英文拔劍四顧心茫然,她,在等待對手出場。

會是誰人呢?就那幾個很謙遜又推託的實權人物嗎?還是會有意想不到的大黑馬闖了出來呢?此際的情勢、局面、社會氛圍、執政評價對國民黨不利,要一搏的,就要有幾分勝算,不是敢死隊。

台灣未來大政,唯經濟不破。

擺渡兩岸,水波不興,就是原則,掌穩經濟,誰與爭鋒?

(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