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發斷電插座 瑞芳高工專題賽摘冠

新北市瑞芳高工資訊學生謝松展(左起)、莊芷昕、陳婕茹、李翊誠研發自動斷電插座,抱回第一名。(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瑞芳高工資訊學生謝松展(左起)、莊芷昕、陳婕茹、李翊誠研發自動斷電插座,抱回第一名。(記者俞肇福攝)

2015/05/13 08: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炎炎夏日即將來到,想到夏季電價許多家庭又要傷神,瑞芳高工資訊科學生研發自動斷電插座,估計一個家庭每個月可省下超過一百五十元電費,這個設計也為他們在全國高職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擊敗群雄,抱回第一名。

電機與電子群 共384隊報名

這項競賽是教育部所舉辦全國高中職中最大型的專題競賽,希望提升學生專題製作能力、激發創新研究精神;本次參賽隊伍眾多,分十五職群競技,其中電機與電子群共有三百八十四隊報名,參賽學校菁英盡出競爭激烈,瑞工能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資訊科高三女學生陳婕茹說,她跟莊芷昕、賴劭華、李翊誠、謝松展等人,都發現夏季電價較貴,苦思如何有效省電,最後決定朝插座下手。

謝松展同學說,許多電器插頭懶得拔一直插著,無形中就是浪費電、增加電費支出。改良後的插座,可以結合延長線設計,把紅外線感測器安裝在天花板上,就能偵測周圍是否有人,一旦無人的空間且電器處於關閉狀態,插座能夠自動斷電。研發團隊去年十一月開始討論,歷時五個月構思,最後終於完成智慧型插座。

資訊科主任陳思亮表示,校方只是引導學生將三年所學成為專業且實用的技能,學生的作品研發也是以居家安全為首要考量,能得到第一名則是學生努力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