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拯救流浪動物!》七年級熱血獸醫 投身公務

「七年級」獸醫謝侑達因為想救援流浪動物,辭掉民間動物醫院工作,投身公務獸醫。(記者陳韋宗攝)

「七年級」獸醫謝侑達因為想救援流浪動物,辭掉民間動物醫院工作,投身公務獸醫。(記者陳韋宗攝)

2015/05/11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動物醫療救援中心」獸醫謝侑達是「七年級生」,從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畢業,具臨床碩士學位,原本在民間動物醫院服務,但他懷抱著「拯救流浪動物」的熱誠,毅然投入公務獸醫,以醫術扭轉流浪動物的命運。

謝侑達說,父親也從事動物醫療工作,他從小耳濡目染,很想為流浪動物盡一份心力。他說,台灣有很多動保團體,但多數「各做各的」,難以解決流浪動物問題。

原本在民間動物醫院服務的謝侑達,治療對象大部分是有飼主的寵物。他說,進入公務體系當獸醫,需要面對的不是寵物,而是狀況更多、卻也更需要幫助的流浪動物。

花一個多月 救活「火燒狗」

謝侑達回憶,有一次救援一隻被人惡意縱火焚燒的米克斯,當牠被送上手術台,面目已被燒到幾乎「不成狗形」。他當時想著一定要把這隻「火燒狗」救活,花了一個多月時間,每天反覆治療、塗藥,成功救回這隻遭受重創的狗狗。

謝侑達經常研究如何改良「動物醫療救援中心」的設備,建立醫療SOP標準作業流程。他說,救援中心同時住院的流浪動物,最多達廿五隻,再加上臨時送進中心急診的個案,從早上忙到晚上七、八點,幾乎無法休息。不過謝侑達說,看著流浪動物從受傷到復元、被認養,「一切就值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