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6幹線公車運量 棕線飆升紅線退步

六大幹線公車運量統計

六大幹線公車運量統計

2015/05/10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近年來力推六大幹線公車,目前六條路線運量都有成長,唯獨紅線微幅下降,交通局除了持續評估六線運量搭乘趨勢外,同時也透露正在評估調整舊市區的公車路線,減少重複停站的情況,讓公車可以到達的景點更多。

綠線一哥 月運逾11萬人次

交通局統計,大台南六大幹線公車載運量成長,綠幹線因原本就是通勤上學路線,平均月運量仍排居「一哥」地位,目前平均月運量十一萬五千多人次,雖然去年至今年成長率不明顯,但此條路線從台南市區至玉井,路經永康區,原台南縣市未合併前,就是主要通勤、上學路廊,整併後提升行駛運能。

棕線獨秀 成長率高達兩成

值得一提的是,棕幹線公車從新營至佳里,途經學甲、鹽水區,成長率廿%一枝獨秀。交通局認為,沿途行經月津港、橋南老街、蕭壠文化園區等知名景點外,亦顯見此四大區居民生活圈往來需求性。

成長率十二%居次的橘幹線公車,是大台南第一條東西向的新幹線,也是第一條行駛快速道路的公車,負起串連山區及海邊主要公共運輸,是最重要的轉乘幹線,在佳里站可轉乘藍幹支線與棕幹線,麻豆果菜市場站可轉乘黃幹支線,玉井站可轉乘綠幹支線至各主要行政區。至於「吊車尾」的紅幹線,交通局認為,消長比率並不明顯,尚待長期觀察評估。

另外,行駛原台南市區為主的市公車,交通局正研議調整方案,減少各線重複停站,提高景點到駛效能;但是早開發的台南舊城區不像北高兩直轄市棋盤式道路,要評估規劃符合本身需求的特有路網之外,目前市公車採一段票,幹線公車採里程計價,未來如何整合各項因素,交通局不諱言規劃妥善的時程將拉長。

申訴攀升 3年增加逾2倍

而雖然從民國九十九至一○三年,全市公車年運量分別為七百四十九萬人次、九百四十萬人次、九百八十萬人次、一千一百九十一萬人次、一千六百五十六萬人次,呈逐年成長趨勢,但申訴案件自一○一年的三百六十餘件增至一○三年的一千二百餘件,顯見民眾對公車品質的要求也跟著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