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試算通知寫舊址 近千人報稅撲空

國稅局苗栗分局已搬到苗栗市玉清路,但稅額試算通知書仍寫著府前路舊址,以致不少人到舊址報稅撲空,罵聲連連。(記者張勳騰翻攝)

國稅局苗栗分局已搬到苗栗市玉清路,但稅額試算通知書仍寫著府前路舊址,以致不少人到舊址報稅撲空,罵聲連連。(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5/05/09 06:00

國稅局遷玉清路 仍寫府前路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去年十二月中就遷到苗栗市玉清路,但今年的稅額試算通知書約五萬多份仍寫著府前路舊址,從五月初迄今已有近千名鄉親跑到舊址繳稅撲了空,不少人罵翻天,質疑「繳稅已經很不爽,還要多跑一趟,根本浪費油錢,太不應該!」

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秘書徐菊英昨天坦承作業疏失,她說,稅額試算通知書由國稅局統一印製,當時苗栗分局已從苗栗市府前路搬遷到玉清路,因分局人員作業疏失,地址未及時更正,導致稅額試算通知書還是印著舊址,上月廿四日透過中華郵政寄出,造成納稅人不便,他們已透過廣播電台和有線電視台宣導,甚至請各鄉鎮市公所的電子字幕協助宣導。

報稅不爽還白跑 罵浪費油錢

由於不少報稅人白跑一趟,原先與中區國稅局合署辦公的縣府稅務局得知後,緊急製作新址地圖海報,放在稅務局大門口等地方,派志工向納稅人解說要如何走,還主動發新聞稿請媒體協助宣導。

中區國稅局去年十二月十五日從府前路搬到經國路、玉清路交叉口,也就是苗栗縣議會對面。昨天早上仍有不少人跑到舊國稅局繳稅,看到門口說明,才知白跑一趟,怨聲連連,有人怒氣沖沖直罵「根本是擾民、搞烏龍,浪費時間及油錢!」

徐菊英說,報稅期間人力吃緊,昨天下午起已加派一名工作人員到稅務局前向報稅民眾說明新址位置;申報期間,民眾仍習慣到舊址報稅,為加強為民服務,分局也在舊址的縣府稅務局一樓提供收件服務。

苗栗國稅局新址為玉清路三百八十六號,舊址為府前路四十六號,如有疑問可電洽:0800-000321。

許多人循著試算通知書上的地址到舊國稅局苗栗分局報稅,縣府稅務局人員趕緊製作新址地圖,向民眾解說要如何走。(記者張勳騰攝)

許多人循著試算通知書上的地址到舊國稅局苗栗分局報稅,縣府稅務局人員趕緊製作新址地圖,向民眾解說要如何走。(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