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恍惚男闖高雄市長室被擋 盆栽砸下樓

王男丟的盆栽。(記者洪定宏攝)

王男丟的盆栽。(記者洪定宏攝)

2015/05/08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王姓男子昨早到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三樓市長室外,聲稱「有人要槍殺市長陳菊」,並要向花媽陳情;警員直覺他神情恍惚、講話語無倫次,欲帶王男到隔壁的機要科遭拒,他竟拿起走廊女兒牆的盆栽往一樓丟,被員警制伏逮捕,依公共危險及毀損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王男不曾到市府陳情或鬧場,自稱前晚吃安眠藥後精神恍惚,對於相關問題「答非所問」,曾因睡眠障礙就醫。其住處部分鄰居認為他精神不穩定,且原本王男的弟弟已為他掛號預定昨午回診,但他不是衛生局列管的精神障礙患者。

市長辦公室由市警局保安大隊市府警衛分隊負責安全維護,因經常有人要求面見花媽陳情,甚至大吵大鬧,員警高度戒備,遠遠看到有人要走近市長室,就會緊盯,連本報記者也曾被阻擋在外。

昨早約十點半,市長正在市議會備詢,不在辦公室,原本市長室門口有兩名警員,其中一人帶陳情者到一樓聯合服務中心,只剩一名警員在外戒備。此時王男靠近,警員詢問他的來意,沒想到王男劈頭就說:「有人要槍殺市長!」

警員直覺王男怪怪的,欲帶他到隔壁的機要科遭拒,王男竟拿起走廊女兒牆的盆栽往一樓丟,所幸沒有砸到人,但因涉及公共危險,警員立刻上前逮捕,王男拒捕,並與警員拉扯,不慎碰掉門口的「市長室」標牌,最後仍被壓制,由苓雅分局民權派出所上銬逮捕。

員警逮捕中年男子。(記者洪定宏攝)

員警逮捕中年男子。(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