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積勞40年顧全家 7旬勇嬤抗腎病

76歲廖雪花阿嬤(右),獲縣長林明溱(左)表揚為模範母親。(記者劉濱銓攝)

76歲廖雪花阿嬤(右),獲縣長林明溱(左)表揚為模範母親。(記者劉濱銓攝)

2015/05/08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縣府昨舉辦模範母親表揚,共有十八位母親獲獎,其中七十六歲來自南投市的廖雪花,婚後為栽培三個女兒、一個兒子念書,沒日沒夜的做裁縫、接家庭代工。卅六歲就積勞成疾,至今失眠、暈眩纏身,只能靠藥物減輕症狀,去年還開始洗腎,讓廖阿嬤差點崩潰,但看著四個孩子個個孝順,她決定勇敢抵抗病魔,也盼用她的故事鼓勵所有母親與病友。

縣府昨在溪頭明山森林會館表揚模範母親,縣長林明溱出席頒獎給十三鄉鎮市推薦的模範母親,另外還有五位來自仁愛、南投、水里、中寮及鹿谷的身心障礙模範母親,林明溱說,每位母親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故事,要教育子女、侍奉尊長,還有操持家務,身兼數職令人敬佩,盼透過表揚鼓勵每位母親,讓子女們更懂得感謝父母養育之恩。

拚4子女上大學 廖雪花日夜兼職累出病

其中現年七十六歲的廖雪花,出生於鹿谷鄉,身為長女從小就必須照顧下面四個弟妹,婚後與當老師的丈夫用心栽培四個子女上大學,一邊拚命做裁縫,一邊沒日沒夜在家代工做玩具,卅六歲就積勞成疾,多次累倒住院,導致腦神經衰弱、腎臟發炎,還常犯氣喘,耳鳴、暈眩纏身,每晚都難以入眠,忍痛服藥逾四十年,終於將子女撫育成人,才讓她感到寬慰。

無奈命運捉弄,廖雪花去年開始洗腎,幾乎快崩潰,但又不甘向病魔屈服,插了臨時洗腎管又開了手上的人工廔管,廖阿嬤看著孩子們個個孝順、事業有成就,鼓勵自己勇敢活下去,廖阿嬤說,希望藉由分享自己的故事,鼓勵所有母親與病友,只要堅強面對,所有事情都能圓滿事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