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雞糞廠又來了 南投崁頂村民集結抗議

村民在預定設堆肥廠的廠房外掛上抗議布條。(記者陳鳳麗攝)

村民在預定設堆肥廠的廠房外掛上抗議布條。(記者陳鳳麗攝)

2015/05/08 08:00

2年前就來過 惡臭引蒼蠅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中寮鄉崁頂村民昨集結抗議堆肥業者在此設廠,村民說兩年前業者偷渡生雞糞造成污染,為捍衛生存權,絕對反對到底。前往會勘的南投縣府農業處人員表示,會將意見呈報農委會,再由該會決定是否同意開發設置堆肥廠。

房姓業者是在兩年多前買下崁頂村一家廢棄廠房,購置機器,進行生雞糞發酵處理製作有機肥,由於處理過程臭氣沖天,蒼蠅滿天飛,前年五月初村民就前往抗議,由於業者還未申請設廠,而暫時打退堂鼓。

約60村民集結 舉布條反對設廠

今年業者再度提出開發申請,縣府農業處和環保局人員,昨日上午前往設廠預定地會勘,村民聽到風聲,有五、六十人手舉抗議海報,並製作抗議布條到現場,表達強烈反對設置堆肥廠處理場的意見,鄉長張永輝及多位民代或民代服務處人員都到現場聲援村民。

業者稱肥料無臭 村民反嗆不再受騙

房姓業者運來數袋發酵處理過的有機肥料,並取出肥料請縣府人員和村民聞一聞,證明經處理過的堆肥是沒有臭味。惟村民表示,兩年多前業者直接把雞糞運進來,臭氣薰天,蒼蠅非常多,因此不會再受騙,況且設工廠應該在工業區,而不應該設在農村,因此絕對不會同意在此設堆肥廠。

縣府:將雙方意見併呈農委會審查

縣府農業處農牧防疫科長謝在郎則表示,該堆肥廠才剛提出開發申請,審核權在農委會,縣府先進行會勘審查,再將意見呈報農委會。縣府會依法行政,將把會勘意見與地方的意見併呈給農委會,由該會進行審查。而在工廠未合法設立前,業者都不能在此生產肥料。

村民舉抗議海報,反對該村設堆肥廠,其中縣議員廖梓佑服務處人員還高舉前年報導抗議的報紙。(記者陳鳳麗攝)

村民舉抗議海報,反對該村設堆肥廠,其中縣議員廖梓佑服務處人員還高舉前年報導抗議的報紙。(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