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畏憨兒手中刀 婦成功二度就業

2015/05/07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母親節將至,不少媽媽因無專長,難以重返職場,勞動部積極輔導弱勢婦女重返職場,五十二歲的劉秀俐透過多元就業方案,到清水區福氣協會幫忙照顧喜憨兒,曾在照護過程中被情緒失控的喜憨兒揮刀所傷,經過磨合後,她與喜憨兒相處融洽,對二度就業很滿意。

住在沙鹿區的劉秀俐曾賣過文具,等孩子上大學後,她又重返職場,常到處打零工或在政府部門擔任短期工作,最後獲媒合到福氣協會工作,這裡是身心障礙者關懷據點,她第一次與十多名喜憨兒相處,因摸不清孩子習性,不擅處理情緒問題,曾被喜憨兒揮刀所傷,但她沒有退卻,用心與耐力融入,幫助他們學會自理生活,如今已從最初的忐忑不安到開放自信成為專業老師,表現備受肯定,獲協會自費留用。

許多喜憨兒與劉秀俐長期相處後,彼此建立互信關係,只要劉秀俐在旁邊,喜憨兒就笑開懷。她不僅二度就業成功,也從他助變助人,成就人生新價值。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表示,該分署積極輔導弱勢婦女重新返回職場,像今年首度結合財團法人迎曦教育基金會,開發潛在女性勞動人口,並加強弱勢婦女就業輔導。五月中旬,還將辦理兩場職前準備支持性成長團體,排除婦女就業障礙,協助找回重返職場優勢,穩定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