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添加人工調味 果乾受歡迎

內埔果農蔡瑞堂夫婦經三年不斷試驗,成功製成口感與風味十足的卓安南芒果果乾。(記者邱芷柔攝)

內埔果農蔡瑞堂夫婦經三年不斷試驗,成功製成口感與風味十足的卓安南芒果果乾。(記者邱芷柔攝)

2015/05/06 08:00

〔記者邱芷柔/內埔報導〕屏東果農蔡瑞堂與李明宗透過栽培技術,將果粒甜度提高,以不添加人工調味方式烘烤成果乾,意外受到消費者歡迎,甚至吸引國外廠商洽談合作。

芒果農蔡瑞堂說,芒果保存期限僅兩週,運銷至歐美國家須一個月時間,受限於鮮果保存期限短,台灣芒果難以拓展海外市場。

蔡瑞堂說,一般果乾必須加料,才能去除酸味與苦澀味,他透過烘烤技術,不需要任何調味添加,就能製成保留芒果香甜味且口感紮實的果乾。

蔡瑞堂說,他的果乾獲得加拿大業者接洽訂單,他計劃擴大芒果種植面積,增加產量,除供應鮮果市場外,也將投入果乾販售行列。

內埔鳳梨農李明宗,同樣以「不添加」的方式製作果乾,將果乾隨著鮮果訂單一起寄送讓消費者品嚐,同樣受到消費者歡迎。

李明宗說,果乾有容易攜帶、保存期限較長等優勢,可銷往海外,果農還能彈性調整鮮果產量,達到最佳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