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氣球持續攬客 觀旅局︰別上當

2015/05/06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兩家業者上月間出示桃園市政府公文,大肆宣傳本月將在石門水庫與桃園區中路舉辦熱氣球活動,經本報報導業者沒申請許可,多名市議員昨天抨擊市府觀光旅遊局事後從未對外說明,許多民眾還陸續收到業者的攬客簡訊,質疑是否有內情?觀旅局長楊勝評在議員連番砲轟下明確表示,熱氣球活動不可能舉辦,提醒民眾不要上當。

兩活動都沒申請

本報日前報導,盛意管理顧問公司宣稱要在石門水庫辦熱氣球活動,但活動根本沒申請就搶先宣傳,活動官網還出示蓋有市長鄭文燦大印的公文取信民眾,更準備預售票券,市府還不察的動員學校幫忙宣傳的離譜情況。雖然業者澄清票券尚未印製、市府也劃清界線,改稱該活動尚未核准,但仍讓不少民眾誤信業者宣傳;此外,中華兩岸友好交流協會也對外宣傳要在桃園區中路辦熱氣球活動,同樣沒提出申請。

市議員黃敬平、葉明月、呂淑真、魯明哲、陳治文、徐玉樹、舒翠玲、周玉琴等人昨天指出,熱氣球活動明明就辦不成,但許多民眾卻仍持續收到宣傳簡訊,懷疑其中是否有詐。議員們更抨擊,觀旅局從未對外講清楚,「萬一有民眾因此上當遭騙怎麼辦?」要求觀旅局「給個說法」。

業者宣稱將公布售票辦法

記者昨天撥打兩業者的活動電話,接電話的工作人員並未把話說死,表示過幾天會公布售票辦法。但是石門水庫的熱氣球活動已在年代售票系統刊登售票資訊,不過尚未開始售票。

北區水資源局官員表示,石門水庫的場地出借必須基於公益,不能作為商業用途,當初業者打著桃園市政府名義背書,一度研議是否出借,但已於上週回函業者表明不出借場地,活動不可能舉辦了。

楊勝評也說,兩個熱氣球活動都未向民航局提出申請,且北水局已明確表示不借場地,桃園區的用地也已被市府拒絕出借,活動確定不可能舉辦了,提醒民眾不要被騙,也會請法務局了解是否有騙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