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綠線沿線建照嚴審 危樓難改建

桃園市湘園餐廳日前因違建被舉報後停業,整棟建築在缺乏維護下,形同危樓。(記者邱奕統攝)

桃園市湘園餐廳日前因違建被舉報後停業,整棟建築在缺乏維護下,形同危樓。(記者邱奕統攝)

2015/05/04 08:00

市府:可依個案處理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捷運綠線因路線尚未定案,市府二年前起對沿線建物採嚴審建照方式,避免民眾興建施工,以免後續計畫變更造成損失,甚至要依建築法規定賠償,沿線民眾二年多來都難申請建照,甚至危樓也沒有辦法改建,向市議員楊家俍陳情;市府表示,會採個案處理。

楊家俍指出,位在大興西路與中正路口的湘園餐廳,因剛好處於捷運綠線G一○站,因違建被舉報後停業,整棟建築在缺乏維護下,形同危樓,業者想要拆除重建,但長期申請不到建照,無法動工,最近地震頻頻發生,很擔心建築倒塌,也怕磁磚掉落傷人,只能先在建築外牆周圍拉上封鎖線,避免路人接近。

他說,受影響的不只湘園餐廳,捷運綠線沿線的桃園區中正路為主建築都面臨相同問題,嚴重影響民眾權益,希望市府趕快解決。

市府建築管理處表示,目前雖然還沒有公告禁限建,只是建議民眾儘量避免施工,捷運綠線路線因尚未定案,民眾施工,若日後計畫有變動,可能造成白做工,徒添損失。

市府建築管理處表示,受影響的多以捷運出口站為主,但其中僅G一○站大興西路口、G一二站兩站涉及私有地,其他站區都屬公有地,沒有這個問題,另G一二站因將採區段徵收,影響也不大,因此只有G一○站面臨改建問題,屬於個案。

建管處指出,G一○站的湘園餐廳因處在施工通風豎井基地上,經與捷運工程處會勘協調後,捷運工程處同意將G一○站通風豎井位置移到道路分隔島上,待會勘結果出爐即可發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