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劃後…我家門前稻埕 變他家農地

礁溪十六結農地重劃,李姓屋主弟弟說,重劃後,他們的稻埕變成別人農田,只留水管內的寬度給他們,要怎麼進出?(記者游明金攝)

礁溪十六結農地重劃,李姓屋主弟弟說,重劃後,他們的稻埕變成別人農田,只留水管內的寬度給他們,要怎麼進出?(記者游明金攝)

2015/05/03 06:00

批離譜 僅剩1公尺寬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十六結農地重劃,李姓屋主門前稻埕(曬穀場),竟變成別人的「農地」,新地主若刨除剷平成農田,就無路進出,屋主弟弟批評「離譜」;縣府表示,是屋主申請農地重分配,公告期間也無異議,不過,重劃後確實有通行問題,會成立專案協調,研議是否能保留原狀?

礁溪十六結農地重劃,面積約七十七公頃,三年前開始辦理,重劃後增設道路、排水溝等公共設施,地主須負擔十九點二%的公共設施負擔比例,部分農地位置進行調整。住在十六結路的李姓屋主,原本門前有處約十公尺寬、四十餘坪曬穀場;重劃後,門前僅剩一公尺寬,其餘都變成別人的農地。

「天啊!這麼離譜,這要怎麼進出?」屋主弟弟說,他與哥哥都七十多歲,不懂法令與圖表,不曉得會劃成這樣,一直到前不久來標記「界址」,才知道稻埕都變成別人的,門前只剩一公尺寬,這樣怎麼出入,稻埕的地則是被劃到別的地方,實在是太誇張。

縣府:地主公告期間無異議

縣府地政處長余聯興說,是屋主提出要求,把零散農地整合到北區他們較完整的區塊,去年就公告屆滿,也完成土地「指界」標記,當時都沒有意見,現在土地分配完成才反悔,他也不知為什麼?不過,前幾天他曾到場現勘,重劃後確實影響屋主通行,會成立專案找新地主協商,研議是否可以保留原狀不做變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