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牌棒球隊 三民國中怨招生受限

2015/05/02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少子化,花蓮國中棒球隊爆發搶人大戰!花蓮玉里鎮三民國中棒球隊成立短短三年,這兩年連拿紅葉杯、傳福盃等全國棒球賽冠、亞軍,但縣府只核定棒球隊招八名新生,「其他國中可招十人至十二人」,讓支持球隊的社區家長大呼不公平。

目前三民國中扣除即將於六月畢業的國三生之後,共有二十二名球員,包括國一升國二的十五人、國二升國三的七人。

縣府教育處核准棒球隊招生名額最多八個。家長會長曹國銘說,「一個棒球隊最少要九個人,八個人怎麼玩?簡直打壓基層棒球」!曹國銘也說,限制招生等於變相處罰用心帶球隊的學校。

棒球隊教練張志強是統一獅退役球員,綽號「班長」,他說,該校球隊去年還拿到傳福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亞軍,也是花蓮縣國中球隊十五年來在傳福盃的最佳成績,都是師生一起努力成果,「有學生願意來也是自然的」!

教育處:因少子化 限定招生上限

花蓮縣教育處體健科長白鴻儀說,限定招生上限也是不得已的,因為少子化、球員愈來愈少,今年花蓮縣八所國小棒球隊共四十八個畢業生,扣除十三人不願意繼續打球,只剩三十五個,而縣內化仁國中、光復國中、瑞穗國中及三民國中四校都有棒球隊,學生太少「不夠分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