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檢人力 勞工局︰2年後補足

市議員賴佳微表示,台中勞安檢查人員不足,要兩年內補足額。(記者 蘇金鳳攝)

市議員賴佳微表示,台中勞安檢查人員不足,要兩年內補足額。(記者 蘇金鳳攝)

2015/05/02 08:00

增加員額與否 議員看法兩極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勞檢人力的員額引起市議員關切,是否要增加員額,卻有不同看法;同時,議員全都要求勞工局,一定要確實進行勞工安全衛生檢查,不止是勞工的安全,勞工的工時、加班等問題都要去檢查,不要讓勞工爆肝。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勞檢人員訓練到正式工作,約需要一年半至兩年,對於勞工加班、休假問題,會加強勞檢。副市長張光瑤表示,市府會增加相關人力,兩年後應可將勞檢處的員額補足。

市議員賴佳微表示,中市自縣市合併開始就爭取勞檢權下放,但勞檢人員目前卻只有四十一位,比跟台中市同年成立勞檢處的新北市八十五位還少。

賴佳微強調,台中市去年勞保職災千人給付率為千分之五.六七,比全國平均的千分之三.四五還高,今年一至三月台中市的職災給付也是六都第一。台中市有各項公共工程、民間營造工程,人數不足如何保障人民安全,訓練一個合格的勞檢人員需要一年半,她呼籲市府在兩年內要「超北趕北」,要追上有九十二位勞檢人力的台北市。

不過,市議員李麗華表示,勞檢要用在對的地方,就有加油站業者反映,勞檢人員時常來勞檢,讓該加油站不堪其擾,過度勞動檢查反而會擾民,市府應體恤民意,她認為市府應該思考是否再增加五十一位勞檢處人力。

市議員陳世凱、王立任則表示,台中市近三年勞工失能傷害頻率相當高,一○三年為二.六七百萬比,是六都第一,勞工局應主動加強勞動檢查,像高鐵有勞工反映工時長、要靠提神飲料來加班,連上廁所都沒有時間,勞工局應提升勞檢率,了解血汗公司的情形。

市議員陳本添、李中都表示,最近清潔隊員反映,特殊假日都要上班,環保局對外卻說是清潔隊員自願,但環保局上級長官對清潔隊員說不簽就會影響考績,呼籲勞工局要去檢查環保局。

市議員李麗華認為,勞檢人員太多會擾民,呼籲市府慎思。(記者 蘇金鳳攝)

市議員李麗華認為,勞檢人員太多會擾民,呼籲市府慎思。(記者 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