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行道工程妨礙交通 議員告屏市長

縣議員蔣月惠率眾在地檢署前拉白布條抗議。(記者李立法攝)

縣議員蔣月惠率眾在地檢署前拉白布條抗議。(記者李立法攝)

2015/05/01 08: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市人行道工程引發議論,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不滿屏東市公所在市區主要幹道施做的人行步道工程妨礙交通,造成身障民眾的不便,昨天按鈴控告屏東市長林亞蒓涉及公共危險罪,並要求檢方偵辦該工程是否涉及不法。

公所︰改善亂象 規劃徒步空間

屏東市公所對此發表聲明,指該人行道工程是為改善市區路肩違規臨停及併排停車影響交通的亂象,在盡量不變動原有車道數及寬度原則下,利用路肩為市民、老弱婦孺及身障朋友,規劃安全徒步空間,提報縣府核備轉陳營建署補助辦理發包,且經警察局交通隊審查通過,並無違反公共安全疑慮。

蔣月惠表示,屏東市民生路、中正路等重要幹道車流量大,但市公所卻一意孤行建造設計不當的人行步道,導致路面縮減,交通更亂,汽機車混合行駛,險象環生,且人行步道上障礙太多,有大型變電箱、路燈、公車及公共腳踏車站,又鋪設藝術磚塊,電動輪椅、電動代步車、娃娃車根本難以通行,對弱勢及身障者不友善。

為表達不滿,蔣月惠昨天率眾到屏東地檢署前拉白布條抗議市公所惡搞道路,並對市長林亞蒓提告,希望檢方能重視介入偵辦;檢方則表達依法行事立場。

屏東市主要道路陸續興建人行步道,由於交通疏導不佳,市區宛如大型工地、寸步難行,縣府、市公所、各級民代都接獲不少抱怨。

中央補助的「人本環境計劃」九十六年起實施,市公所陸續完成民族路、自由路及中山路人行步道改善工程,包括今年動工的永福、中正路段,已投入超過一億五千萬元經費。市公所表示,未來施作前將徵詢地方居民意見,至於已完工的人行道被招牌、車輛佔用,將建請警方加強執法。

市區部分剛完工的人行步道,很快就被車輛及招牌、攤位佔據。(記者李立法攝)

市區部分剛完工的人行步道,很快就被車輛及招牌、攤位佔據。(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