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長榮公園 發現有毒銀膠菊

開滿白花狀似滿天星,其實是有毒的銀膠菊,出現在嘉義市維新路、長榮街口。(記者蔡宗勳攝)

開滿白花狀似滿天星,其實是有毒的銀膠菊,出現在嘉義市維新路、長榮街口。(記者蔡宗勳攝)

2015/05/01 06:00

〔記者丁偉杰、蔡宗勳/嘉市報導〕讓生態人士傷腦筋的外來有毒植物銀膠菊,竟然出現在嘉義市街頭。

有市民發現長榮公園附近路口,一株開滿白色小花、酷似滿天星花朵的銀膠菊,混雜在艾草中,憂心種子可能飄散至公園,甚至鄰近的嘉大附小校園,威脅市民與學子健康,市議員戴寧獲報,昨請環保局清潔隊派員剷除,隊員進一步巡查周邊,並未發現其他銀膠菊生長情形。

市府建設處公園管理科表示,銀膠菊有毒性,會使人的皮膚過敏,吸入過多銀膠菊的細毛還有害健康,將全面清查,杜絕銀膠菊在嘉市落地生根。

清潔隊說,前年接獲通報三件銀膠菊撲滅案件,地點分別在北港路機車道、玉山路市議會會館旁空地、北社尾路,去年沒有通報件案,昨天是今年第一件,呼籲民眾若發現銀膠菊時,馬上通報市府處理,不鼓勵民眾擅自清除毒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