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中正公園 蔣介石銅像拆了

中正公園蔣介石銅像拆了!(記者王善嬿翻攝)

中正公園蔣介石銅像拆了!(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5/04/30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中正公園內蔣介石銅像矗立已二十六年,市府建設處昨天雇工拆除,消息傳開,有民眾叫好,在網路留言「慢走,不送」,但也引發多名國民黨籍市議員、黨工不滿,在殘存的基座前,痛罵市長涂醒哲聲稱打造公投市,卻偷拆銅像,是「假民主」,包商則暫停施工,擇日完工。

市府建設處長陳育仁回應,十多年來,每逢二二八紀念日前後,銅像就會被噴漆、污損,需花經費清理及重新油漆,為避免浪費公帑及警力,之前就決定拆除,這不是有危害民眾權益的基礎建設,不需要事先公告;考量桃園市兩蔣園區基座不足,現將銅像及碑文保存,日後再移置。

藍營議員抗議 批涂假民主

工人昨早八點多動工拆除、吊掛蔣介石銅像,下午在打除基座時,國民黨市黨部黨工與市議員鄭光宏、傅大偉、郭文居及前國大代表張炳文等人,到場抗議並訴求停工。

鄭光宏質疑,未經議會提案討論或讓公民投票就拆除銅像,不符涂醒哲鼓勵公投的理念,涂是假民主;傅大偉建議,可將銅像移往經國新城。

民進黨議員王美惠表示,蔣介石為二二八事件元凶,對罹難者家屬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涂醒哲當選市長後兌現競選政見,把銅像拆除是他應該做的事情;嘉義文化工作陣成員田安豐認為,市府將獨裁者自市民眼中除掉,不再羞辱嘉市,值得肯定。

嘉市有九座蔣介石銅像,市府所管轄除中正公園,另有博愛國小銅像,校長周孟志說,本月十日收到市府公文,確認核撥經費,已於二十二日移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