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中小學女壘聯賽 文山國小摘銀

成軍三年,克難練球,文山國小女壘隊勇奪全國中小學女子壘球聯賽銀牌。(記者陳文嬋攝)

成軍三年,克難練球,文山國小女壘隊勇奪全國中小學女子壘球聯賽銀牌。(記者陳文嬋攝)

2015/04/29 08: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唯一、文山國小女壘隊成軍三年,沒有標準場地、借用球具,克難練出毅力與堅持,今年首度以職業隊伍參賽,勇奪教育部主辦的全國中小學女子壘球聯賽銀牌,與冠軍隊伍僅一分之差,還一度超越對手,奮戰精神令人感動,締造灰姑娘的傳奇紀錄。

借球具 克難苦練

鳳山區文山國小有六百多名學童,其中一百多人來自弱勢家庭,以隔代教養、單親居多,校方籌組女壘隊,協助學生習得一技之長,期在未來能脫貧成就自己,卻因無體育班、無專業教練,連球具也要借用,校方與家長會充當後盾,求助五福國中女壘隊教練幫忙。學童克難練習從不喊苦,每天清晨六時自發性到校練習,被罵也心甘情願,師生感情如同家人。

投手施彩芸由阿嬤扶養長大,原本阿嬤反對她打球,她也一度很累想放棄,但友人一句「會後悔」,讓她堅定打球夢想,每天雙手各持寶特瓶沙罐,跑操場廿圈共四千公尺,訓練手腕與手臂的力量,成功締造九場比賽、完封對手二場紀錄,體會堅持到底,付出就有收穫。

劉宛蓁熱愛打球,卻因免疫系統出狀況,罹患罕見疾病,五個月來不放棄運動,每場比賽都不缺席,展現堅強的意志力,如今已能走路,期盼重回球場,父母親也深受感動。

一分之差雖敗猶榮

值得一提的是,冠軍爭霸戰,文山自信迎戰雙連霸對手新北市德音國小,雙方你來我往,數度戰成平手,六局上一度領先對手二分,最後被擊出再見安打,一分之差雖敗猶榮,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