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市千禧公園 擬向大型活動說NO

豬腳節的舉辦吸引了大量人潮,但是造成髒亂也引起詬病。(記者葉永騫攝)

豬腳節的舉辦吸引了大量人潮,但是造成髒亂也引起詬病。(記者葉永騫攝)

2015/04/29 08:00

年貨大街傾向不辦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位於屏東市中心的千禧公園每次辦活動,就遇到交通、髒亂等問題,人潮太多還可能影響救災,屏東市長林亞蒓表明,千禧公園以公益活動為主,連辦多年的豬腳節會重新檢討,年貨大街則傾向不辦。

屏東豬腳節、年貨大街等大型活動都選在千禧公園舉辦,吸引人潮前來,由於車輛的管制、場地的清潔維護等不夠完善,引發許多批評,更有人更質疑人潮和車輛太多造成交通阻塞,會影響附近消防局屏東第一分隊的勤務。

縣議員蔣月惠表示,千禧公園應該回歸公園的基本面,辦活動不但製造髒亂,附近交通更亂,附近居民的安寧受影響,常在公園運動的人也被迫不能運動。

屏東市民代表會主席林恊松認為,屏東市這幾年商業低迷,舉辦豬腳節、年貨大街等活動,帶動了人潮和商機,雖然被批評像夜市,但是只要大家開心、熱熱鬧鬧,活絡活絡也是不錯。

豬腳節再研商

市長林亞蒓強調,根據屏東市公園綠地使用規費管理基準,以營利行為為主的非公益性活動、政治、婚喪喜慶、違背善良風俗等皆不予借用,豬腳節和年貨大街都不是營利活動,但活動時造成交通、居民生活受到影響,市公所可以檢討,至於今年要不要再辦?還要研商討論,但時間較長的年貨大街則傾向不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