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戲院都更改建》變身商場、摩天豪宅

2015/04/28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許多老戲院陪伴不少人度過青春歲月,近年不敵連鎖影城及電視普及,士林、西門町、景美等地的老戲院紛吹熄燈號,有的進行都更,像是士林夜市的陽明戲院,將拆除重建為九層樓「陽明廣場」;有的改建成豪宅,如景美夜市旁的僑興戲院,已改建成卅三層的摩天豪宅;有的翻新易主更名,如西門町的美都麗戲院改為國賓戲院;有的則改建成商場,如西門町的中國戲院改為住商混合大樓「阿曼TiT」。

陽明戲院是台北市第一批老戲院,民國六、七十年代,士林夜市的陽明、光華及立峰戲院,是學生看電影、約會的好去處,因天母華納威秀、大直美麗華影城竄起,衝擊老戲院生存,將進行都更,一層樓矮戲院改為九層樓的陽明廣場;僑興戲院設備完善,曾是台北市數一數二的大電影院,後來同樣配合都更,二○○七年走入歷史,並改建為摩天豪宅。

美都麗戲院早因破舊不堪而拆除,改由國賓大戲院進駐,改建為七層樓高的戲院,經營至今;而中國戲院則在二○○一年畫下句點,七十五年的戲院生涯宣告結束,二○○八年樓高一三○公尺、地上廿九層樓、地下六層樓的住商混合大樓「阿曼TiT」落成,一至五樓為商家,六樓以上為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