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溪蟹的故事 獲休士頓影展金牌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園區的台灣南海溪蟹。(嘉義林管處提供)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園區的台灣南海溪蟹。(嘉義林管處提供)

    2015/04/27 06:00

    〔記者余雪蘭/嘉義報導〕林務局嘉義林管處二○一四年委託拍攝「台灣南海溪蟹的故事」影片,榮獲二○一五年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自然生態保護類」金牌獎,為台灣生態之美增添光采。

    台灣南海溪蟹是台灣特有種的大型淡水蟹之一,主要分布在彰化以南到台南之間。由於近年來台灣鄉村溝渠水泥化,加上廢水汙染、農藥殘害等人為因素影響,使得自然棲地被破壞,南海溪蟹族群數量急遽減少。

    嘉義林管處委託真理大學自然資源應用學系老師莊孟憲團隊對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園區進行生物資源調查時,發現南海溪蟹的存在,特別加以保育,現在園區的南海溪蟹有穩定繁衍的族群。

    「台灣南海溪蟹的故事」影片由簡毓群導演主導,記錄南海溪蟹生活環境、生活史以及生態行為,並透過影片凸顯現代化對環境衝擊所產生的生態影響。

    二○一五年第四十八屆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有來自三十多個國家、四千三百多件影片參賽,共頒發八百四十五個獎項,得獎機率僅十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