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鄉童免費早餐 毛治國下廚煎蛋

行政院長毛治國穿上圍裙,替介達國小原童煎荷包蛋。(記者陳賢義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穿上圍裙,替介達國小原童煎荷包蛋。(記者陳賢義攝)

2015/04/25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原民會在偏遠原鄉推動學童免費營養早餐,行政院長毛治國昨早由原民會主委林江義、縣長黃健庭等人陪同,前往金峰鄉介達國小,穿上圍裙煎了數十顆荷包蛋,與小朋友一起分享廚藝,打趣的說不是只有媽媽會做早餐,「爺爺也可以做早餐喔!」

大清早五時許就起床,毛治國隨即由林江義等人陪同趕往介達國小,幫忙當地原民學童做早餐。穿上圍裙,將一顆顆雞蛋打在熱鍋上,還在荷包蛋上撒了點鹽、加了些蔥花,毛治國化身廚工,熟稔廚藝讓旁人都稱奇,自豪的說「加蔥花的小撇步是太太教的」。毛爺爺煎荷包蛋,黃健庭幫忙送上桌,見小朋友吃的開心,毛治國三度下廚,還展現一口氣同時煎六顆蛋的好功夫。

笑問「毛爺爺煎的蛋好不好吃」,小朋友齊呼「好吃」。毛治國說,煎荷包蛋的技巧是小時候跟奶奶學的,由於久未下廚,前幾天拜託太太指導,不斷的練習,還傳授加點蔥花的小秘方;三餐很重要,尤其是早餐是整天活力的泉源,做早餐不僅是媽媽的事,爸爸也可以,爺爺也能做,大家都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