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肌梗塞 心臟不停跳冠狀動脈繞道術救命

2015/04/25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五十三歲的莫姓男子因急性心肌梗塞被送往花蓮慈濟醫院,由心臟胸腔外科醫師張睿智緊急進行心臟不停跳的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經過兩個多月住院治療與搶救後,終於平安康復出院。

莫姓男子說,從去年底開始就很容易覺得喘,有時候還會胸悶、胸痛!一開始以為只是太少運動體力變差,或是菸抽得太多,一直到二月初,真的喘得受不了,還強忍著不舒服,開了三十分鐘的車到最近醫院,當時光是從停車場走到急診室短短的五十公尺,都要邊休息邊走分成三次才走完。

張睿智說,病患是從外院轉診過來的,到院後檢查後發現心臟主要的三條血管中,有兩條完全阻塞,最後一條也有超過百分之九十的阻塞,因無法透過心導管方式治療,必須緊急進行繞道手術。由於病患心臟收縮功率只剩下百分之二十(正常收縮功率超過百分之六十),為避免影響他的器官功能及血液循環,決定採取困難度較高的心臟不停跳方式進行手術。

手術歷經八小時,取患者小腿到大腿內側血管,幫病患進行血管再造。張睿智說,心臟病主要危險因子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抽菸、肥胖等,提醒民眾若有不明原因的胸悶、胸痛或容易喘的狀況,就應該自我警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