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又穎輕生 檢辦「靠北部落客」

2015/04/25 08: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本名彭馨逸的藝人楊又穎,疑遭網路「汙衊式霸凌」輕生,楊女兄長雖表示「不會追究」,但台中地檢署已指示司法警察,針對「靠北部落客」內容對楊女的發言,涉及恐嚇等公訴罪部分積極偵辦。

網拍名模楊又穎輕生,掀起網路霸凌話題,網友指臉書粉絲團「靠北部落客」,就是讓楊女輕生主因,且楊女在遺書中要家屬幫她起底攻擊者,各界質疑在網路上發言、發酸、批判他人,可能違法也可能出人命。

據悉,「靠北部落客」有多篇謾罵楊女內容,版主原還嗆聲絕不關版,但最近成為眾矢之的,23日已經關閉。

楊女長兄表示,妹妹生前曾懷疑網路匿名攻擊者就是身邊的人,遺書中要求家人幫她找出匿名攻擊者,但家人表示「不會追究」,只推動成立「反匿名霸凌活動」,希望抵制匿名抹黑,應該「敢說就要敢負責」。

台中檢方指出,目前沒有接到楊女家屬提告,但相驗案件仍未結案,除告訴乃論罪須由家屬提告偵查,網路發言也可能觸及恐嚇等公訴罪,已指示司法警察就「靠北部落客」之發言內容,先行蒐證過濾。

(自殺求助電話 生命線:199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