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科技老闆 捐救護車給東勢

雲林縣消防局東勢分隊昨天獲贈價值250多萬元救護車。(記者鄭旭凱攝)

雲林縣消防局東勢分隊昨天獲贈價值250多萬元救護車。(記者鄭旭凱攝)

2015/04/25 08:00

〔記者鄭旭凱/東勢報導〕新北市科技業者周振雄要完成母親捐贈救護車助人心願,原打算捐車給新北市,沒想到捐車竟得排隊等十幾年,他四處打聽後,昨天捐車給消防局東勢分隊,地方人士特地請他轉告台北人:雲林很缺,快來捐!

周振雄說,因為小時候曾受到善心人士幫助,在經營科技業略有成就後,八十多歲的母親李阿春去年提醒他:「賺了錢應該回饋社會。」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兒子捐出一輛救護車幫助別人。

原本就擔任新北市新莊區義消顧問的周振雄為了完成母親心願,便立即籌劃捐車,沒想到,一問之下才知道大台北想捐救護車的人太多,他要捐車給新北市,估計至少得排隊排十年,正在煩惱時,和他熟識的台西鄉代林常騰建議他,為什麼不捐到鄉下?因此促成這次贈車。

昨天,周振雄在立委張嘉郡、副議長蘇俊豪、東勢鄉長林維戊、前東勢鄉長陳志揚及林常騰等人見證下,把象徵性的大鑰匙轉交到消防局長戴天星手中,地方人士與消防人員知道他捐車的「坎坷」過程,紛紛告訴他,若有其他台北友人想捐救護車,雲林隨時歡迎。

4分隊救護車須汰換 歡迎捐車

戴天星表示,全縣共有三十多輛救護車,規定五年就必須汰換,目前包括莿桐、北港、口湖和四湖分隊各有一輛超出使用年限,歡迎愛心企業、民眾捐車。

消防局東勢分隊長陳和興表示,海線地區冬天東北季風非常強,陣風可達十級以上,該隊現有的救護車是韓國車,在強風吹襲下高速行駛會有飄移現象,昨天獲贈的救護車是德國福斯,造價二百五十多萬元,高速行駛還是很穩,未來可幫助更多急需緊急救護的傷、病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