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電、電信箱擋道 三千多處須改善

民眾走在路上常遇到變電箱擋路的經驗,新北市有三千多處路段需要改善。(記者賴筱桐攝)

民眾走在路上常遇到變電箱擋路的經驗,新北市有三千多處路段需要改善。(記者賴筱桐攝)

2015/04/22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許多民眾曾有走在路上遇變電箱「擋路」的經驗,新北市政府一○一年推動「人行道淨寬不足暨無障礙設施改善計畫」,清查全市有三千三百九十二座位於人行道的變電箱或電信交換箱需改善,至今改善一百卅七處。

工務局養工處主任秘書包晃豪指出,常接獲民眾反映,人行道存在變電箱、電信箱、路樹及車阻等障礙物妨礙通行,又以變電箱、電信箱占用人行道最為人詬病,調查發現,全市在人行道的變電箱總計六千八百六十六座,其中有三千三百九十二座變電箱所在路段淨寬不足九十公分。各區公所每年提報三至五條淨寬小於九十公分的路段,邀集有關單位會勘,研擬改善方案。

不過,變電箱遷移過程並沒有想像中順利,兩年前蘆洲國小人行道因變電箱擋路,擬遷至校園內空地,卻引發家長反彈,憂心萬一電線走火或爆炸起火,恐危及學生安全,為此各單位展開多次協調,總算取得共識,遷往路幅較寬的校門口。

包晃豪坦言,「重點是必須找到合適地點擺設」,因為沒有人希望自己家門口矗立變電箱,許多申請案往往因協調不成而破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