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戲連台 保生文化祭後天開鑼

由大龍峒保安宮舉辦的二○一五「保生文化祭」即將於四月廿三日起展開。(北市觀傳局提供)

由大龍峒保安宮舉辦的二○一五「保生文化祭」即將於四月廿三日起展開。(北市觀傳局提供)

2015/04/21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由大龍峒保安宮舉辦的二○一五「保生文化祭」即將於四月廿三日起展開,廟方安排家姓戲(四月廿五日晚間七點開鑼式)、藝陣匯演、施放火獅、三獻古禮等豐富精彩的活動,兼具宗教、文化、觀光、民俗特色的祭典。北市觀光傳播局以此規劃「聽廟宇說故事」遊程,其他還有大稻埕慈聖宮、慈聖宮廟前小吃以及仁安醫院等地探訪遊玩,重新認識這些廟宇,聆聽體驗廟宇文化動人的故事。

保安宮初創於一七四二年,本只為簡單木造小庵,一八○四年正式改庵建廟。十九世紀後,幾經改建,發展成三殿三進式的廟宇。其中,一九一七年的整修規模最大,當時陳應彬與郭塔兩位廟宇師傅,對陣興修,造成現今前殿左右兩邊簷椽雕刻相異,成為台灣少見現存的「對場作」寺廟。二○○三年更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總部「亞太文化資產獎」,與艋舺龍山寺、清水巖祖師廟有「台北三大寺廟」之稱。

北市觀傳局表示,民眾可體驗保安宮家姓戲,既具謝神祝聖之意,又有嘉年華式歡樂的祭典,更可以欣賞正殿上,國家級彩繪大師潘麗水創作的壁畫。觀傳局也說,結束後不妨順道遊一旁的「台北市孔廟」,可看到為感佩當時讀書人愛書精神的「藏經筒」,以及代表孔子「有教無類」精神的「梟鳥」等等。

市府串連景點規劃遊程

另外,要體會傳統及濃濃草根味的廟埕小吃,就要到「大稻埕慈聖宮」,像是燙魷魚、雞蛋蚵仔煎、魩仔魚蛋炒飯、四神湯,每一樣都讓人食指大動。一旁的仁安醫院則完整呈現當時醫療文物,現更成為社區營造中心舉辦系列活動的場所,觀傳局規劃的相關遊程,可至台北旅遊網(http://www.travel.taipei/)「旅遊報馬仔」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