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舍逾半世紀 基隆2校3棟待拆

中興國小這棟建物使用逾50年,將於明年拆除改建。(記者俞肇福攝)

中興國小這棟建物使用逾50年,將於明年拆除改建。(記者俞肇福攝)

2015/04/21 08:00

另八堵國小一棟需補強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監察院日前公布調查「中小學校舍未領有使用執照,影響校園安全」案,發現全國共有一一二棟,六五九班的學生在沒有「使用執照」,且經結構安全鑑定後,「建議拆除而未拆除之校舍」上課;基隆市共有三校四棟已經爭取中央金援,其中中興國小兩棟建物、中正國中有一棟建物待拆,八堵國小有一棟則需補強。

中興國小校長邱和德表示,學校當初興建時,全部都是磚造校舍,並無鋼樑、鋼筋,校長室房舍內多處早已龜裂破舊;最嚴重的就屬學校警衛室外的一長排走廊天花板,每次只要下大雨,水就會從天花板滲漏出來,就算好天氣,仍明顯可以從天花板看到水漬痕跡。

邱和德說,學校校舍完工迄今已有五十一年,早已符合校舍報廢拆除規定,多年來在補強工程下勉強維持可容許範圍,雖然學生安全無虞,但是仍積極爭取教育部金援改建校舍,總算今年排到中央金援可以拆除。

邱和德表示,目前計畫拆除校門口前排穿堂建物與右側建物,學生將疏散到活動中心與左側大樓,等新校舍完工後,學生與教師進駐後,再把左側大樓全部拆除,新校舍預計興建五層樓,足以符合學生規模。

教育處表示,中興國小部分,今年將先編列規劃設計經費,並且遴選建築師規劃設計,明年與後年才發包施工;關於中正國中則有一棟樓將拆除改建,情況與中興國小相同,八堵國小則是進行補強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