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環三連 737億打造全市路網

台中市政府將新闢道路,串聯3條環線道路。(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將新闢道路,串聯3條環線道路。(記者張菁雅攝)

2015/04/21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昨日提出重大交通工程計畫,將在四至八年完成四十條路線,其中包括十一條將串聯三條環線的道路,形成「三環三連」路網,預算達七百卅七.二四億元,藉此打通台中市交通的「任督二脈」,達到全市四通八達的目標。

四至八年完成四十條路線

市長林佳龍要求各局處針對未來四至八年,提出「旗艦一百」計畫,建設局、交通局昨天在市政會議報告重大交通工程計畫,包括執行中的國道路段、生活圈道路,及未來四年將向中央爭取補助的道路工程共四十項。

其中,最重要的是開闢中科南向聯外道路、國道四號西延至台六十一線、市政路西延、台七十四線銜接國道一號、台六十一高架等道路,長度總計六十八.一三公里,預算共七百卅七.二四億元,可完成三條環線,並將三條環線串聯,形成「三環三連」路網。

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三環」分別為內環(台七十四線)、中環(國道三號、四號及國道四號豐原至潭子段)及外環(台六十一線至國道四號,並由國道四號延伸至東勢-豐原快速道路)﹔「三連」為台七十四線分別連結國道一號、市政路、台六十一線,藉此串聯內、中、外三環。

黃玉霖表示,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台七十四線銜接國道一號、東豐快速道路都可在一○九年完工,台七十四線至台六十一線因尚未爭取到中央經費,完工期程未定,其他廿條生活圈道路工程均可在一○八年當年或之前完工。

林佳龍對此表示,台中市需要的不是蓋馬路,而是把道路串聯起來,例如,目前台七十四線與國道一號並未連接,車輛必須下交流道進入市區,再上交流道,透過這新增的六十八.一三公里道路,可以打通「任督二脈」,紓解交通、串聯山海屯各區,甚至延伸至彰化、苗栗,達成「三環三連齊串聯,四通八達齊發達」的目標。

另外,由於多項計畫需要中央補助,而明年一月將舉行總統選舉,林佳龍表示,未來總統參選人若到台中從事選舉活動,不管藍綠參選人,都希望認同及支持這些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