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設美術班 南投漳和國小推雙導師制

南投市漳和國小校園處處可見學生創作的作品,開心迎接美術班獲准設立。(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漳和國小校園處處可見學生創作的作品,開心迎接美術班獲准設立。(記者謝介裕攝)

2015/04/21 08:00

全縣首家國小美術班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誰說一個班級只能有一個導師?獲准成為全縣國小第一個設立美術班的南投市漳和國小,便顛覆傳統,將於美術班中推出「雙導師」新制,並與南投國中美術班簽訂合作計畫,藉由兩位導師兼顧學生學科及術科,並涵蓋國中銜接教育,提供完整教學與提升學生就讀美術班的意願。

面對少子化減班或併校危機,縣內各國小莫不絞盡腦汁尋找學生來源,漳和國小美術班獲設立後,減班壓力也相對減少,因為美術班沒有學區限制,如何吸引學生前來就讀?校方在招生簡章中也費了一番心思,除說明學校設有國畫、水彩、書法、素描、陶藝、版畫等專門教室外,全校二十七間公廁也都可提供作為學生創作的園地,尤以首推的「雙導師」新制特別引人注目。

雙導師可兼顧學科與術科

校長范慶鐘指出,美術班比一般班級多了術科項目,假使只有一位導師,一下子要教書,一下子又要指導術科方面技巧,導師本身恐怕手忙腳亂,容易影響學生學習效率,如今改為「雙導師」,兩位導師便可分工合作兼顧到學生的學科及術科,且在南投國中支援下,師資及相關設備絕對沒問題。

該美術班招生對象以小二升三年級為主,區分兩梯次,二十七至二十九日受理競賽入班報名;五月四至八日則受理術科入班報名,可上該校官網或電話二二二四○八七轉一○五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