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姓枇杷熱損7成 農委會專案補助

2015/04/18 08:00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忽熱忽冷的四月天害慘農民!四月初異常高溫,導致國姓鄉高經濟作物枇杷嚴重皺縮、落果,原本農民預期可大豐收,最後卻血本無歸,公所統計受災面積高達九十一公頃,緊急向中央申請災害救助,農委會已同意專案補助公頃每七萬二千元,即日起至二十七日前農民可向鄉公所提出申請。

本月27日前 向鄉公所申請

國姓鄉枇杷栽種面積達一百二十一公頃,是鄉內春季重要經濟作物,去年入秋以來少雨,枇杷開花、結果期都未受到雨水影響,三月中、下旬至四月下旬進入產期,農民準備喜迎豐收年,沒想到清明節連假突然出現三十四度高溫,原本碩大飽滿的枇杷經不起高溫與熱風吹拂,變得乾巴巴並大量掉落,清明節後才要採收枇杷受害嚴重。

果農:補助連善後都不夠

公所農經課指出,經過勘查,全鄉枇杷受災面積達九十一公頃,還不包括地目不符的栽種地,佔總面積的七十五%,損失逾六千萬元,災情慘重歷年少見。

農委會農糧署表示,依據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同意辦理專案補助,每分地七千二百元,每公頃即七萬二千元。

目前許多套袋的枇杷還留在樹上,有些農民採收後賤賣給業者加工製酒,但一斤五塊錢,還不夠付僱工費用,索性放棄採收。農民王錦源指出,為了讓枇杷樹長新芽,這些紙袋與枯果都要清除,否則影響新芽生長,明年收成也會不好,還是得花錢僱工處理,政府補助款還不夠支付果園善後的花費。

也有農民表示,枇杷每公頃產值平均約一百二十萬元,災害補助七萬二千元實在不成比例,無奈老天爺不幫忙,他們也只能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