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火車站南口老社區 私地公辦都更有望

2015/04/17 08:00

市府追加預算300萬元 進行先期研究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私地公辦都更露曙光!市府今年編列三百萬元追加預算,進行基隆火車站南口至三十一號橋間私地公辦都更先期研究,讓市中心老社區有機會翻新,可望成為基隆市私地公辦都更的示範點,並與基隆火車站暨西二西三碼頭都更區銜接,成為基隆西岸最重要的發展區。

基隆火車站新站即將六月一日啟用,後續忠一路打通銜接中山一路,不再受鐵道阻隔,北端有火車站暨西二西三都市更新案,由內政部重新檢討,唯新火車站以南的區塊,多是老舊社區,因此市府希望整體規劃,推動公辦都更。

區域中多數建物都已四、五十年,其中在成功市場旁的聯宏社區,社區老舊,去年在港西專用道路施工時,因橋墩貼近聯宏社區,造成損鄰,市府同意協助社區辦理都市更新。

光華里長陳世豐說,聯宏社區地下室在四年前就發生水泥剝落、鋼筋外露,現在以鋼樑支撐加固結構,只要發生地震,居民就提心吊膽。

社區二百八十九戶住戶多次協調,八成住戶願意辦理都更,但一樓的住戶做生意,態度不是很積極,因此希望市府協助公辦都更,解決老社區住的問題,也有益整體都市景觀。

里長陳世豐與多位社區居民、市議員張錦煌、游祥耀等人陪同向市府陳情,市長林右昌表示,今年編列三百萬元追加預算辦公辦都更先期研究,從火車站南口附近、三十一號橋兩側一直到成功市場附近,附近的麵粉廠開發案正在辦都市計畫變更,也將整體規劃,希望成為基隆市私地公辦都更的示範區。

都市發展處都市設計科長許銘嘉說,追加預算待市議會審議,預算通過後就啟動先期研究,包括土地權屬清查、財務試算、公辦都更推行機制和整合地方意見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