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買衣少吃大餐 愛心女樂當資助人

23歲的李筑筠認養一位9歲的柬埔寨貧童。(記者蘇金鳳攝)

23歲的李筑筠認養一位9歲的柬埔寨貧童。(記者蘇金鳳攝)

2015/04/15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廿三歲的李筑筠從大學開始半工半讀,支付學費、生活費,大四開始每月七百元資助一位柬埔寨的男孩。李筑筠表示,只要每個月少買件衣服、少吃大餐,就可幫助一位國際貧童。

李筑筠在台灣世界展望會擔任志工已有五年多,參與活動及推廣時,常聽見資助人分享受資助小朋友的故事,讓她很感動,因為這樣的感受,讓小筠在大四時也加入資助兒童計畫成為資助人。

大學就半工半讀的小筠,除了各項花費,加入資助行列後,每個月多增加七百元支出,用來資助一名柬埔寨九歲男孩Povly(帕弗里),同學都問她會不會增加負擔,她回答說不會,「只要每個月少買件衣服、少吃大餐,就可以達成」。

小筠表示,當第一眼看到帕弗里的時候,她很興奮、也很感動,因為她開始要用一點點的力量去改變他的世界。她說,「他已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會時時把他放在我的心上。」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主任嚴淑貞表示,資助兒童計畫不只幫助民眾所資助的兒童,因為改變了孩子所處的家庭與社區,也讓孩子、家人和所處的社區一同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