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共建築有礙 全市逾600處不合格

從速食店到三總孝二院區沿途,有機車違停阻路。(記者林欣漢攝)

從速食店到三總孝二院區沿途,有機車違停阻路。(記者林欣漢攝)

2015/04/14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殘障廁所前竟有人型立牌?速食店沒有無障礙廁所,身障者得過馬路找替代廁所!

醫療院所及社福機構 優先改善

基隆市政府統計,轄內無障礙設施不合格的公共建築物有六百多處,市議員呂美玲昨要求市府應帶頭改善,對此,都市發展處使用管理科長李秋林指出,今年將以二十多處醫療院所及社福機構列為優先改善重點,其中,人行道部分,去年考核四處路口有缺失,下月起會陸續進行改善。

一速食店誇張 身障穿越馬路上廁所

八斗子觀光漁港的無障礙出入口,左右設置禁止機車進入及行動不便者專用道指示牌,讓身障者感到「卡卡的」;市區孝二路一間速食業者,去年被內政部考核無障礙廁所不合格,業者提報改善計畫,卻是同條路上、相隔一百六十公尺的三總孝二院區。

記者實地查看,從速食店到三總孝二院區,不但得先穿越忠三路,沿路還要閃躲騎樓違停機車及店家雜物,步步驚心,更誇張的是,好不容易抵達醫院,殘障廁所門口前竟放置宣導禁菸的人型立牌,讓人不得其門而入,身障朋友氣得痛罵:「是不是要我們綁尿袋出門!」

李秋林指出,《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中規範,公共建築物及活動場所其必要處設置無障礙設備及設施,已在今年初行文業者要求在半年內進行改善,否則可處六萬至三十萬元罰鍰,屆期未改善者得按次處罰,必要時可斷水、斷電,強制拆除。

但他也坦言,基隆市很多是老舊建築物,改善有困難度,不過,經提報審議小組確認要求改善者,包括超商、加油站、餐廳等,都有確實改進,去年沒有開罰。

此外,內政部去年考評基隆有七堵區明德一路(崇智街口至崇孝街口)、光明路(七堵火車站至七堵行政大樓)、麥金路(電信局前至安和一街)、信二路(消防局至基隆醫院)等路段的無障礙人行道不合格,其中,區公所在七堵火車站前人行道上施作花圃,阻礙行動不便者去路,已拆除改善,其餘下月起將陸續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