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微電影徵件起跑 再創朝聖場景

「一首搖滾上月球」中貢寮海洋音樂祭場景。(文化局提供)

「一首搖滾上月球」中貢寮海洋音樂祭場景。(文化局提供)

2015/04/11 08:00

公布10電影場景 喚起共同回憶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還記得「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男女主角在平溪施放冉冉升空的天燈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北映像創意微電影」徵件昨天起跑,同時公布包括平溪在內的「新北市十大朝聖電影場景」,文化局長林寬裕、新聞局長林芥佑鼓勵民眾踴躍參與,一起創造下一個熱門場景。

「十大朝聖電影場景」包括侯孝賢「悲情城市」的九份山城;締造票房奇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充滿純情的平溪老街;「郊遊」主場景浮洲藝術發想村;「太平輪」中瑞芳的祈堂老街;「極光之愛」石門的富貴角燈塔;「逆光飛翔」雙溪的牡丹車站與老街;「多桑」中瑞芳的猴硐瑞三煤礦;「一首搖滾上月球」取景貢寮海洋音樂祭;「親愛的奶奶」新店中央新村;「星空」、「女孩壞壞」的淡水漁人碼頭。

活動邀請網路自拍影片紅人來來哥(蕭志瑋)代言,來來哥分享他創作影片的當下,一定要保持開心、興奮的狀態,才能讓觀眾感受相同的心情並樂於分享;他也透露,很多影片都是手機拍攝而成,並不需要多專業的設備,鼓勵大家「揪團拍影片」,三五好友一起拍,能讓影片更具「笑果」。

新北映像創意微電影徵件即日起至十二月十日,總獎金近廿萬元,不限國籍、年齡,為鼓勵大專院校學生從事影音創作,文化局另有學生影片製作補助計畫,總補助達一百萬元。

「新北映像創意微電影」開始徵件。(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映像創意微電影」開始徵件。(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