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基隆立委初選協調無功 民調決定

2015/04/10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現任立委謝國樑不連任,使得明年的立委選舉群雄並起,國民黨黨內有林沛祥、前立委何聖隆及現任市議員韓良圻、呂美玲、楊石城五人表態參選;市黨部八日晚間首次邀集協調,五人達成「反對空降、民調初選勝出者代表參選」的共識。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謝國樑最後強調,民調初選應以政見公平競爭,絕不能惡意攻訐其他參選同志,一切以黨內團結為要;市黨部副主委謝宜斌說,民調舉辦的時間及方式目前尚未確定,將報請黨中央提名小組討論後,再對外宣布。

前晚的協調會由謝國樑主持,立委徐少萍兒子林沛祥在會中建議,民調都是採取電話訪問,為了避免民眾剛好不在家未受訪,應該納入網路民調,並將網路民調比例訂在四十%,可以增加年輕人「婉君」參與;議員韓良圻則認為自身長期深耕基層,民調網路都有信心。

去年也公開表態參選市長的議員楊石城說,候選人條件好,不得民心也是沒有用;楊石城說,他覺得已經嗅出「內定」氛圍,要求民調初選要有公平機制,否則不排除當草莽英雄。

何聖隆贊成初選民調,但不能急就章,會搞得頭破血流,產生黨內對立,建議可以分二次民調決定最後勝出者;同時,也建議黨中央今後要考量提名後遭司法起訴的處理辦法,以免造成傷害。

議員呂美玲表示,除了民調外,應該納入問政表現。

民進黨3人獲推薦 將協調

民進黨目前有市議員陳東財、蔡適應及律師鄭文婷獲得推薦,由於中央黨部認定基隆市是艱困選區,將不辦理初選,民進黨中央黨部選舉對策委員會將針對現有三人協調,協調不成將由民調決定、或是徵召他人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