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北區平衡 中壢擬建千戶社宅

2015/04/10 08:00

營建署土地 爭取無償撥用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推動社會住宅動作一波波,除了要與桃園農田水利會合作在大竹、航空城推動社會住宅,近日也在中壢地區覓得一處五千七百坪屬於營建署的土地,市府將爭取土地無償撥用,規劃興建一千戶社會住宅,達到桃園南北地區都有社會住宅的目標。

市府住宅發展處代理副處長莊敬權表示,中壢區的這處住宅區用地,位於中山東路、健保署北區業務組斜對面,臨榮民南路,位置相當適中,市價高達廿億元,若是按照公告現值有償撥用,大約要六億元。

規劃案已上網招標

莊敬權說,這處土地的容積率只有二百%,若用來興建社會住宅,容積將可達到三百%,再加上其他的獎勵容積,應可興建一千戶住宅,住宅發展處已經編列一五○萬元預算將委外進行規劃,規劃案已經上網招標。

莊敬權表示,包含八德擴大都市計畫抵費地規劃案,桃園農田水利會航空城及大竹住宅區用地等社會住宅案都集中在桃園市北區,然而南區也有社會住宅需求,市府因此積極在南區尋找適合興建社會住宅土地。

公托、幼兒園等公設都納入

莊敬權說,社會住宅也是營建署現階段的重點工作之一,市府規劃中壢區的社會住宅案,會將各種生活機能,包含公托、幼兒園等公共設施都納入,藉此爭取營建署支持,將土地無償撥用給市府興建社會住宅,未來,市府會負責社會住宅的興建、出租及物業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