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出手 整合綠議員抵制開會?

2015/04/09 08:00

〔記者洪瑞琴、唐在馨、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市長牌」出手?據了解,在本報調查議員意向、過半議員希望他出席議會的結果出爐後,綠營議員已有人被賴清德當面告知:「如果進議會開會,就是支持李全教。」希望綠營議員「團結」挺市長。而國民黨議員洪玉鳳、蔡淑惠、李中岑、王家貞等人昨則召開記者會,痛批賴清德才是台南民主的最大危機,「滾出台南市,去做總統去!」

民進黨團今天將召開會議,傳出民政局長陳宗彥也將到場「督軍」,看看有哪些議員「不聽話」;也有人猜測,由於並非每位議員都接到賴清德的電話或當面告知,因此陳宗彥可能會代為傳達賴清德的意見。

對此,陳宗彥昨天表示「大家想太多」,依過去慣例,民政局長都會參加黨團會議,這次也不例外;他強調,到場「只聽黨團最後的決議」,不會「開口說話」。

據了解,面對變局,市府也有應對方案,如定期會開議進行業務質詢時,相關業務局處首長均會列席報告及備詢,市長也會以市府名義提出書面施政報告。至於預算案審查與市政監督,市府表示,一○四年度總預算已於去年底完成審查,明年度預算明年送審,今年依所律定施政計畫進行,市政業務推動與相關社福及補助,不受任何影響。

陳宗彥也表示,這個立場先前已說明很多次,甚至提出過,如果李全教不主持,就由副市長率領局處首長備詢;至於議會接不接受?他說:「總要議會先開得成會再說。」

但政壇人士表示,目前民進黨只有廿四名議員,台南市議會共有五十七名議員,就算綠營「全部團結」,仍無法過半,是否真能抵制召開定期會,仍有變數。

今天除了民進黨團要開會,議長李全教也要召開政黨協商,情況如何發展,備受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