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件外流做人情 柯點名洪智坤

2015/04/09 06:00

柯願檢討 考慮制定公佈資料的規範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北市議會下週一開議,北市長柯文哲昨率副市長鄧家基、林欽榮等人赴市議會民進黨團「模擬考」,報告「柯P新政」,隨後與議員進行閉門會議,據與會人士轉述,不少議員痛批市府大小眼,老把機密資料提供給特定媒體、議員及廉政委員,柯則坦言,「有人拿資料去賣(人情)」,且外洩管道只有一個,就是市府顧問洪智坤,他會制定公佈資料的規範,嚴加檢討。

洪智坤:別的廉委也有同樣的資料

記者致電洪智坤查證,洪先是強調,市長不可能這樣說,且他是廉政委員,他有的資料,其他委員也有,沒有資料壟斷的問題,指控的人要拿出證據,他無法回應「聽說」或「轉述」的說法。他說,查察弊案會遇到既得利益者反撲,這些反撲力量在他能預測及承受範圍內,他早有心理準備,無所畏懼。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吳思瑤證實,柯自己多次主動提及洪智坤,並表示會嚴加檢討;她指出,現場議員大多聚焦柯團隊將資料提供給廉政委員、媒體、名嘴及特定議員,認為柯主張「開放政府」,應一視同仁,全面性提供,另也有人質疑柯用人不宜及發言爭議。

議員批有「地下市長」外流資料給特定人士

不具名議員指出,議員索資須透過發文給局處,經過一定程序才拿得到資料,但市府有人卻將資料外流給特定人士與「柯派」議員,儼然是「地下市長」,甚至利用資料控制媒體,日前還將大巨蛋議約錄音檔,洩漏給特定電視台,引發其他媒體不滿,但大家也不敢得罪他,怕因此拿不到資料。

據該名議員轉述,柯文哲坦言,有人拿資料去賣人情,且資料流出去的管道只有一個,就是洪智坤,他會想辦法解決,制定公佈資料的規範,不要讓洪個人把資料拿來「做人情」,他也會請議會副總聯絡人張益贍與民進黨團三長(總召、副召、幹事長)討論資料提供方式等。

北市議員何志偉說,柯不是一個人空降市府八萬大軍,密件變成話語權搶奪戰,會惡化府會關係,現場有議員建議懲處,但柯未直接回應。何說,柯「馬的」不離口,他忍不住建議柯別再「馬的來、馬的去」,若在質詢台也這樣,其他議員又不是吃素,保證出大事。柯聽完只說「好啦好啦」。

收容失意政客?柯:給犯錯的人機會

此外,在場議員質疑,柯邀前桃園縣長吳志揚當市政顧問,甚至任用曾捲入新生高弊案的前工務局長黃錫薰、捲入雙子星弊案的前財政局長邱大展,市議員劉耀仁還酸說,「市府曾幾何時淪為失意政客收容所」,柯則表示,他用人的基準就是可以犯錯,但不能說謊,願意給犯錯的人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