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建潛園 竹市府看上青草湖

2015/04/09 08:00

林占梅後代評估、願出資5千萬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知名詩人林占梅生前居住的潛園,後代子孫有意出資五千萬元復建,但場址一波多折,先前市府原擬在新竹公園內的城市願景館,但附近居民及民代不認同,另提議在青草湖附近的都市計畫變更區域復建,認為當地有河流行經,較符合潛園意象。

新竹市文化局文化資產科長邱淑芳說,潛園復建案目前仍未最後定案,林占梅後代也未放棄復建希望,對文化局提出在青草湖復建潛園,目前評估中,但認為青草湖擁有湖光山色美景,小橋流水頗符合潛園復建意象,如果決議在青草湖,市府會提都市計畫變更程序,讓潛園復建露出曙光。

原選新竹公園 居民反對暫作罷

邱淑芳說,新竹公園以日式建築為主體,潛園具中國清朝江南庭園風光,當地居民及民代有不同意見,市府召開兩次公聽會後,尊重多數民意,暫不考慮在新竹公園。

居民認為,每逢假日,新竹公園周邊有假日花市、玻工館及麗池公園,人潮常擠得水洩不通,如果再弄個中國風的潛園,新竹公園的休閒品質將更糟,加上潛園與新竹公園日式建築風格不搭,並不贊成,希望文化局能另覓他處復建潛園。

邱淑芳說,林占梅後代對潛園復建仍抱持極大的希望,也同意出資五千萬元,希望市府能覓得適當地點,復建後將移交市府管理,讓潛園風華再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