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推動社會住宅 掌聲四起

2015/04/09 08:00

〔記者張菁雅、陳品竹/台中報導〕市府推動社會住宅,初期規劃在十處地點興建約四千戶,當地議員都表示支持,希望市府盡速興建。議員也指出,社會住宅只要規劃完善、管理好,甚至可帶動附近建設及房價。台中市不動產商業公會則表示,社會住宅將舒緩社會對高房價的民怨,反而有利於房市健全。

議員謝志忠表示,時下多數年輕人買不起房子,希望社會住宅趕快蓋,不認為社會住宅會抑制房價,因為整體大環境並未改變,而為了讓年輕人負擔得起,建議社會住宅租的比例應高一點。

議員蔡雅玲指出,據她了解,民眾的態度是樂觀其成,北屯區太原段的社會住宅地點不錯,如果規劃成功,還能帶動當地建設。

議員李中也表示,東區尚武段位於雙十路邊,鄰近台中公園、一中商圈,地點很好,社會住宅面臨的最大問題是規劃與管理,只要這兩方面做好,社會住宅甚至可以帶動一中商圈房價。

台中市不動產商業公會理事魏嘉銘表示,歐美國家推動社會住宅多年,也沒有衝擊房市,台灣社會住宅政策落後太多,加上政府帶頭標售國有地,提高地價,土地公告現值年年大幅調高,都墊高房價,讓民怨四起,也讓建商背炒房黑鍋,市府要推社會住宅,絕對是照顧弱勢及年輕人的德政。

魏嘉銘說,台灣房屋自有率已達八十八%,買不起的十二%,本來就不是一般市場的客層,社會住宅要照顧的就是這十二%;另外,台灣現在仇富心態嚴重,社會住宅反而能減緩高房價的民怨,對房市反而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