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水圳塞溢流葱田 農砸臭蔥抗議

蔥農不滿水利會不出面回應,憤而拿臭蔥丟擲大門洩憤。(記者劉濱銓攝)

蔥農不滿水利會不出面回應,憤而拿臭蔥丟擲大門洩憤。(記者劉濱銓攝)

2015/04/09 08:00

控水利會放任圳水外溢 蔥農要賠償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雲林水利會水里工作站,上月初因水圳堵塞造成灌溉水外溢,讓周邊田地農作全都泡水,昨受害蔥農帶著田裡泡爛的臭蔥到工作站前抗議,並將好幾把爛蔥丟向工作站大門,抗議水利會放任水圳堵塞不管,害他一分半的蔥田全都「泡湯」,要求農損賠償。

一分半的蔥田全毀 農損逾20萬

玉峰村程姓蔥農表示,上月初就告知水利會水圳堵塞恐會淹水,希望派人前來勘察,但水利會卻遲遲沒來處理,一直到上月十一日,圳溝水位不斷升高,造成周邊道路、農田淹水,水利會才派人疏通圳溝,只是清疏為時已晚,他的蔥田早已全泡在水裡,最近要收成才發現根部都爛了,還發出刺鼻臭味,農損廿、卅萬元,昨到水利會卻都無人出面回應,才憤而丟擲臭蔥,請他們拿回去煮「臭蔥蛋」。

水里鄉民代表林良政表示,當初圳水堵塞已通報工作站,但都不出面處理,直到淹及農田才派人清疏,害人現在青蔥收成在即,卻都腐爛發臭,但向水利會人員詢問,卻得到僅是個案,非天災無法賠償的回答,真是欺人太甚。

自稱也是受害者 水利會:人力有限

水里工作站表示,水圳淹水係因圳溝涵管卡著一根大型樹幹與工程板模,疑遭人惡意丟棄才堵塞淹水,雖然一開始巡水員有前往勘查,但因水源濁,巡水員無法看見涵管內狀況,加上未及時呈報才延誤處理。

惟工作站也說,站內人力有限,碰上有人惡意破壞水圳設施造成農損,嚴格來說他們也是受害者,但他們也不會迴避相關責任,將會再到受害蔥農田地了解損害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