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毒品氾濫 應提高緝毒敘獎

2015/04/08 08:00

記者黃良傑/特稿

國人濫用藥物情況嚴重,吸毒年齡下降,校園毒品氾濫,政策影響國情,可從取締酒駕、查緝毒品窺知,警政署訂出查獲酒駕三支嘉獎,遠比偵辦毒品、竊盜案的功獎高,警察守在餐廳外查酒駕,仍時有耳聞。

但反觀毒品、禁藥氾濫,尤其是K他命、一粒眠、FM2、白板等,大小刑案(性侵、搶奪、竊盜、槍砲、殺人等)都與毒品有關,但國內現行法令,持有、吸食三、四級毒品不罰,K他命、FM2(俗稱強姦丸)迅速在夜店、KTV、校園間蔚為新興流行毒品,修法後,也是超過廿公克才有刑責,成為販毒的大漏洞。

近來吸毒有「民生化」趨勢,改成咖啡包、雀巢包或隨身包,堂而皇之進入校園、校舍,師長、教官、舍監難發覺,大小刑案(性侵、搶奪、竊盜、槍砲、殺人等)又大多與毒品關聯,資深刑警說「吃毒的人最無情!」為滿足毒癮,毒犯什麼都幹得出來,基層員警認為毒品功獎比照酒駕,加上修法加重其刑,才能真正解決毒品氾濫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