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1800萬 打造忠貞商圈變南絲路

忠貞商圈內有很多攤位販賣雲南美食。(經發局提供)

忠貞商圈內有很多攤位販賣雲南美食。(經發局提供)

2015/04/08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平鎮區忠貞商圈的雲南米干飲食,是桃園市頗具特色的美食文化,市府經濟發展局已爭取到經濟部地方產業發展基金一千八百萬元補助款,將連續三年進行各項輔導、座談,要將米干美食擴大為「南絲路」產業鏈及旅遊線,型塑地方美食特色品牌與知名度。

整個計畫含括平鎮、中壢、八德三區,跨越不同族群的飲食文化,除了雲南米干美食,還研究桃園在地的客家、閩南、外省、原住民飲食文化;並結合中壢區馬祖新村眷村文化,再橫向連接八德霄裡鐵馬道、平鎮東勢客家庄,以「南絲路」概念規劃產業鏈及旅遊線,共構地方美食特色品牌。

經濟發展局商業發展科科長林鼎鈞表示,計畫分為四部分,包含飲食文化培植研究、創業網路研究、文創加值研究及飲食文化行銷推廣;共有卅項子計畫,例如與高中職、大專院校合作推動校際教學,微型文創創業輔導及網路平台、跨族裔飲食推動產業媒合、創業研究,並協助商家改善空間、研發伴手禮及主題活動,建立CIS品牌形象識別。

「南絲路」計畫也辦理跨族裔主題活動,共印製三萬份遊逛地圖、規劃體驗遊程、邀請名人代言、辦理美食展、透過微電影推廣等。

林鼎鈞說,整個計畫從一○四年到一○六年,橫跨了三個年度,得標廠商必須按照各項子計畫的要求執行,達到預期目標後,市府才會付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